8/02/2004

人貓之間

╔超過伍佰字的回應╗


親愛的小隊長,
哇,你好神,被你看穿咱沒人性這個小秘密了
我娘在家最愛大聲嚷嚷,罵咱很「貓神」、粉「貓仔性」
,沒想到,全讓外頭給聽去了。
因為新浪不合人性、極不便民的500字限制——或有希望
大家長話短說的美意,可咱向來偏愛短話長敘,言不及義
,只好這裡另文說清講明嚕。
首先,咱為自己辯護1下,並非見死不救,而是咱打電話
跟你緊急求援,偏偏找不到你的手機號碼——你忘了給咱
了,誰叫我根本還不認識你哩。所以,建立1支救援熱線
迫在眉睫,咱就不必把箱子挪到別人家門口了,你說對不
對?
其次,咱要澄清1件事,就是我說「養了1匹金吉拉」,其實
僅是行文之便,沒想到卻把咱跟貓的關係模糊掉、也簡
化掉了。
現下日益熱門繁瑣的「貓人交往溝通關係理論」出現兩種
認識論的建構:1\從人的位置探討人貓複雜的互動關係;
2\自貓眼的角度詮釋評估貓輩跟外界7度(是滴,柒度)空
間的互動關係。但是這些論述似乎跟咱暫不相干。
因為,咱事實上沒有養貓——咱並非指謂上回の自白是信口
雌黃;而是要鄭重表明:每天窩在鋼琴腳邊、翻出茸茸細
毛肚皮、4腳朝天睏大覺的那匹虎斑金吉拉,醒來後跳到窗口
靜靜遠眺室外風景的那匹大母貓,並非咱、也非咱的家人
、或任何人‧豢‧養‧的。
跟你坦白說好了——拜託莫外傳,感激不盡——這是1個
長成貓形貓樣‧不愛言語‧生活簡樸的陰性哲學家暫時寄
寓在吾家客廳,這樣,而巳。此位溫良恭儉的陰性哲士是
哪時來的?怎麼來的?巳全不可考。反正自咱曉事以來,
伊就大辣辣倘佯在吾家大沙發上啦。
伊從窗台躍下,咱忍不住問:「又悟到什麼嗎?」
伊說:「喵。」意思是:當然。
有回咱說:「你剛剛在想什麼咧?分享1下嘛。」
伊說:「喵。」意思是:你配?
我娘吃的鹽走的路看過的豬畢竟比咱要多,伊另有見地,
深信這是1個如同7世夫妻般的傳統故事,且是靈異傳奇,
是陰陽兩界,不,陰陽數界,失散多「代」、失聯多年的
家人血親再度「做伙來鬥陣」的現代團圓劇。只是歸來的
陰性哲士偏愛用腦、不愛開口唄。
可咱多麼希望金吉拉開1下金口啊,所以,麻煩小隊長1件
事——相信你們貓奴貓癡比較消息靈通——閣下若知道台
灣哪里開辦教導貓咪說華語打電腦的課程,請務必告知。
你知道英格蘭有間「魔法學校」嗎?他的「貓咪附小」早
就開有這種課程了,教的是倫敦腔英語。咱為了趕上下學
年度(即2004年度)註冊,今年2月就寄去入學申請書,上
個月收到附小回信,里邊說該校教學先進譽滿全球,惟專
收黑色短毛,金吉拉因毛色不合,恕難照准云云。咱寫了
兩封媚兒苦苦哀求,不得回應。第3次則去信強烈抗議他們
毛色歧視(難保也有種族偏見),到寫這段文字時仍未接
到學校回覆。恐怕是去不成啦,也罷,咱雅不希望金吉拉
說的是英語,免得我娘有聽沒有懂。
咱相信PoPo大師若能說話打電腦,必能告示伊鎮日思索的
宇宙人間奧義,1定賽過那個貓樣的維根斯坦;並激發我們
人類文明有更高度的向上提昇,這是絕對可以確信的。
所以呢,親愛的小隊長啊,指責咱沒人性,行。說咱養貓,
可萬萬不宜。
你說的偶都有給他聽進去,稍稍回嘴1下下,請多包涵。
敬頌
人畜大小平安喜樂

〥貓的音樂-南管[ 恨冤家 ]
::魏美慧::江之翠南管樂府

3 則留言:

長樹巷 提到...

好一個陰性哲士的貓眼論述
那我就從來無法種番茄了

問一個技術問題
快被這難題搞瘋了
如何在內文中建立超連結?
這樣我就不用大費周章的貼貼貼
還可避免因為侵權而鋃鐺入獄
雖然很想進去瞧瞧!
過幾年吧!
等我幹了更大一樁顛覆

先謝說!

long tree lane 提到...

soga!!!!
好好
等我過幾天從紐約回到鄉下之後再來試播樂密技

不過
當我打開你的部落時BACH音樂沒有自動出現呀!
我試了IE 和Netscape
都沒有呀!
只看到時鐘下面有個BACH
是不是只有我聽不到!

long tree lane 提到...

迷有迷有呀!
打開來之後是一個小黑方塊
其他啥都沒有呀!

我們 當下任務宛如追憶歌仔戲老唱片的似水年華, 其實我們是在緬懷和探究上世紀專注於「聆聽」的那個時代精神/文化—— 電視這個機器/媒體/怪獸尚未吸吞/侵噬民眾之眼球與腦洞的50、60年代, 咱們的青壯年阿嬤使著猶未衰老的秀麗耳朵伴隨一個 「仍未被恰當定義」的歌仔戲盛世安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