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5

求同得異

德布西鋼琴協奏曲Op.√3
---這是個什麼鳥時代?求人(仁)不能得人(仁)。---



《德布西鋼琴協奏曲Op.√3》©1997這支歌子,長達12分鐘,是咱認為這20年來20首最佳華語歌之1。
(至於是哪20首,親愛的,哇哪啊栽。只是青菜講講……)

幕起第59秒
男同正唱《有時我像是死掉了1樣》……輕輕躡躡像貓滑了進來,多愁善感的盲琴手貝多傑,開始在暗夜的黑白雙鍵踱步………
沒開燈的斗室里,無影無形的這個人化成琴韻縷縷撲來,我很相信,這位常常在街上迷路的琴師可以就這樣無怨無尤地跟你細囈輕喃直至天明……

第9分14秒,更多人從后台引吭而出,迎面而來,高歌1陣,迴身漸去,淡出在這仍然缺乏公道仁義的舞台……

          


德布西鋼琴協奏曲Op.√3
::11:43::
出處:[ ㄈㄨˇ ㄇㄛTouch ]Track 12

詞﹕EMi
曲﹕張於
唱﹕小傑
卡帶vocal:小明
製作﹕張43
編曲‧piano﹕貝多傑
錄音‧混音﹕恨世生
錄音室﹕恨錄音室
效果‧剪輯﹕Baboo
指揮﹕德布西
女高音:茉莉
OS:德布西‧Hipo‧Dawn‧Wayne‧小桐‧橘子‧拜倫‧Xian‧樂樂‧Jimmy‧小剛‧Louis‧Allison‧FL‧Maggie‧小俊‧Kh`O

出品:恨流行唱片Haine Records

5 則留言:

darling 提到...

這邊真是太棒了。

neneiwiw 提到...

Hi,
記得粉多年前,巳故周安托的[ 金楓出版社 ]發行過1套《黑蕾絲系列》(女性情慾小說譯叢),赫,
嗆鼻度達99.999%
剛讀過閣下部落[ 臉紅心跳的瞬間 ]  http://blog.yam.com/darling/
肢體動作挺多,跟黑蕾絲似有得比拼。

darling 提到...

我今天大約瀏覽了一下,剛好最近很忙,沒細時間看。不過,我想我又挖到一個好東西。
我差遠了呢,哀。
只能趕快充電幾位大師級的名作,希望越寫越順手。
那麼不知您佬,對於 亨利‧米勒的評價?

darling 提到...

哀。看完不禁感嘆自己書真的唸的不夠多。
不過我可是問對人了,


我是真的有想以人性矛盾及女性主義立場下寫下這些文。不過要顧及能貼近一般人(該說吸引吧,那麼我在寫想下當時一些粗俗或通俗語彙,應該也得巧妙融入其中吧)

人家真的唸書唸的不夠多.....
張愛玲那種會變太濫情啦.....
我還情願走變態奇情路線......

neneiwiw 提到...

嘻
閣下非書唸得不夠多
而只是容易讓咱給唬啦
呵呵

好罷,等著看變-態-奇-情囉(光唱唸這4字,就不由自主打哆嗦)

我們 當下任務宛如追憶歌仔戲老唱片的似水年華, 其實我們是在緬懷和探究上世紀專注於「聆聽」的那個時代精神/文化—— 電視這個機器/媒體/怪獸尚未吸吞/侵噬民眾之眼球與腦洞的50、60年代, 咱們的青壯年阿嬤使著猶未衰老的秀麗耳朵伴隨一個 「仍未被恰當定義」的歌仔戲盛世安身立...